close
女性生理不順是警訊?早五、六天或遲五、六天有什麼關係呢?如果半年才一次,那
不是更好嗎?妳是不是也這麼想呢?其實生理是女性身體健康及精神狀態的非常微妙的指
針,每個月有一定的周期才能說是真正的身心都健康。

  生理不定期就等於在告訴妳:身體與精神有了不平衡的現象,請妳要小心了,因為女
性生理的順與不順和身體的好壞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女性患者總是有種種的煩惱,如:黑
斑、青春痘、肝斑、頭髮沒光澤、胃痛、腰痛、背痛等等,但依她的症狀下藥並不能解決
問題。

  人非機器,全身平衡的失調是在某個部位的弱點上,而生理不順的症狀可以說是弱點
中之最了。所謂生理不順,就是指身體易受病魔侵襲的一種狀態,筋腫、肉疣、青春痘出
現並不稀奇,問題是不能忽視它;也許有人會常說:癌,應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說得很
對,可是癌就是癌,就算早期發現也已太遲了。

無論如何,癌是一定要預防的,有了健康的身體就不會有癌的出現了!時常早來的人
:神經痛嗎?時常早來的人,大部份是喜吃辛香料、喜歡吃肉、不喜歡吃青菜的人;吃太
多辛香料等刺激物,在中醫說是「熱血」,身體的溫度會偏高,會有烘熱的感覺。常早來
的人,生理血是比普通的稍微黑,這是特徵。

  食物要避免辛香料:蔥、洋蔥、青椒等;吃飯前要按摩耳朵把疲倦祛除,注意自己的
內心不要有不安或緊張,那麼只需半年至一年的時間,生理不順就會痊癒了。
 時常遲來的人:生理時常遲來的人,則是喜歡冷食、喜歡青菜、不喜歡肉類;這代表
著營養不良、怕冷、貧血,換句話說製造生理的力量不足。常遲來的人,生理血色略微稀
薄,看起來有不安全的感覺;生理的第一天、第二天一定要吃薑炒雞肝或豬肝的料理,平
常則多吃補血的食品,裨使製造生理的力量充實,逐漸血色就會濃稠,那麼就可以見到二
十八日或三十日周期規律的生理了。

  經痛的時候會想拉肚子?那妳不可以吃四物湯喔!請寄給女生~「經痛的時候會想拉
肚子?」那妳不可以吃四物湯喔!(超重要!女生必讀!)多年來我一直都持續有痛經,
大約二年多前我聽人家說喝四物可以改善,所以我去屈臣氏和康士美都有賣的四物茶包,
回來自已泡著喝。喝了一陣子我的經痛不但沒有改善,而且越來越嚴重。我到台大醫院檢
查,醫生說我有子宮內膜異位,且有巧克力囊腫,叫我開刀,但是我很害怕開刀,所以我
選擇了看中醫。

  我看了很多醫生,我發現了一件事,每一個醫生(連我去看西醫的時候,他都有問我
)都會問我「經痛的時候是不是會想拉肚子?」而且每位醫生都跟我說:「妳不可以吃四
物湯。」我問了他們之後發現了一些事,雖然不是每位子宮內膜異位的患者不一定都會經
痛,但大部份都會有想拉肚子的情形,而且妳是子宮內膜異位的患者,最好都不要吃補的
東西(像四物、人參……等),因為那並不會補到你的子宮,反而是補到妳的子宮內膜,
讓它更是充血,就會更是疼痛!

  因為我是受害者,所以我也希望各位有痛經情形的人能夠注意,不要跟我一樣越補越
嚴重喔!我現在還是會痛,但是醫生跟我說平常最好讓心情好一點,現在來的時候我都會
喝生化湯或是桂圓紅棗湯,幫助排出,平常多做運動,醫生也建議我現在經期完後也要開
始喝〝四物湯〞(是經過中醫師特別調製的),已經慢慢有改善了。不過以後真的要生小
孩,還是得靠西醫先把子宮內膜清乾淨,才比較容易受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ju0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