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家教學生是從我大四的時候就開始教了...那時候他才國一...
從高雄轉學過來....
他其實滿聰明的
但是就是無法專心...也沒辦法坐下來唸書...會一直想講話聊天....
我用了很多方法...感覺都沒有效...有時候騙的到他...有時候他又不理我....
這個孩子...不知道是家裡給太多壓力...還是怎樣...一直跟他哥哥比...明明他哥哥就已經唸五專了
他還要比他哥哥可以看電視..為什麼他不行....
叫他寫個講義...就開始鬧....說他根本就寫不完...那幹麻要寫...
我跟他說就算寫不完..寫多少算多少...他聽不進去...只覺得都寫不完了...幹麻要費時去寫
真的叫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對於這種孩子....到底要怎樣才能引起他的學習興趣ㄋ...
我自己個性很急...對自己的要求高..相對的..很怕自己對他也這樣
雖然有時候我真的會對他規定的太多...
或許是因為這樣...也會讓他感受不到成就感吧
但是...分寸的掌握...覺得不容易..
稱讚他...他就一副自己多厲害...明明沒有很厲害..我只是想給他點信心...
但是看到他那樣..我又會忍不住..告訴他殘忍的事實...
到底要怎麼做ㄋ...
如果不管他...我照樣教我的...但是..我會覺得良心不安...
畢竟他爸媽對我也滿好的...我已經想到不知要用什麼方法啦
昨天...他想要看功夫..我就趁機用這個利誘他...
但是也才聽一下下話而已...後來又在鬧說寫不完就要全部放棄...
我不太懂孩子的心理...
至少我目前能做的就是讓他多少唸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ju0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