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上個禮拜去costco買了一大堆去骨雞腿,算一算大約有13支,除了之前做成三杯雞之外,

不知道可以做什麼料理,突然想做照燒雞腿,可是不知道如何做,於是上網查了一下,

發現很多版本,综合各家版本再加上自己的修改,完成了照燒雞腿處女秀。

材料:

去骨雞腿排兩支

調味料:

金蘭醬油2匙:味霖2匙:米酒2匙(1:1:1,我看過有2:1:1的啦..我是先用1:1:1囉,味道還不錯...不會覺得太甜啦)

作法:

因為手忙腳亂的,並沒有空拍照,只有拍成品,

1.先用刀把一些有筋的部份稍微切開(其實我沒做這步驟,因為雞腿都還沒完全退冰,不知如何下刀),再用叉子把皮跟肉的地方都叉一叉,

方便待會照燒醬汁入味

2.有些食譜是說直接把雞腿煎熟後再下照燒醬汁,並沒有說要醃肉,我把照燒醬汁拿來醃肉,醃大約半小時,

要下油鍋時,先用擦手只把雞肉表面的醬汁吸乾,皮朝下去煎,煎到黃金色後,翻面改成小火煎(蓋鍋蓋可以幫助雞肉熟),

最後我把醃肉的醬汁又倒到鍋裡,收汁。

 

心得:

1.我想可能是因為我有醃肉的關係,我皮朝下煎,因為有醬油吧,感覺很快就焦掉,還好沒有到很誇張,而且因為看到他焦掉,沒辦法多煎一下,讓皮不那麼油,

我的雞腿的皮還滿厚的。

2.可能是沒畫那幾刀,覺得不是很入味,不然就是要醃久一點,有些肉較厚的地方,比較沒味道,要沾著醬吃

3.整體味道很不錯,算是很容易做的一道菜

最後放上成品圖囉...(賣相有點不佳啦..因為黑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ju0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