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8星期五晚上..因為閒閒沒事...
又買了雞蛋..突然想到之前在果味山的小湯匙看到糖心滷蛋的做法..
覺得跟烏來溫泉蛋很像...一直興起..就開始做啦...
詳細食譜請參考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667259
我一開始只是按照自己看過的印象..
開始煮蛋..印象中只記得..蛋不能煮到全熟..可是詳細的時間..
就想說大概囉..煮好之後...
想說蛋殼很難撥..
所以呢..我就想到阿基師的快速剝蛋殼法...
將煮好的蛋放到保鮮盒...倒點開水..
蓋上盒子..開始搖搖搖...想說蛋殼就會自己脫落啦.....
沒想到..慘案這時候才開始發生....
蛋殼是脫落了...但是因為不是很熟的蛋...
蛋白也跟蛋黃一起分開啦.........
裡面的開水多了很多蛋白的小屑屑....
因此...唉....失敗....
才開始認真的重看果味山的食譜...
再重煮蛋一次...
這次就認命的小心剝蛋殼............
醬油也按照比例去煮....
放到冰箱...
他是說放1-2天....不過我放了三天....
今天弄來吃...挖...發現果真是要乖乖照食譜(偷偷說..有煮了一顆太熟的白煮蛋,雖然味道一樣..但是因為蛋黃全熟..沒有那種口感)..至少不會差太多...
比較鹹一點點...但是那是因為我沒有配麵或是飯..是直接拿來吃..不然應該很讚囉...哈哈哈....不是我自誇啦.....
放上照片來分享囉.....
真的跟烏來高家溫泉蛋很像..只是醬汁不同...人家是用溫泉水ㄇㄟ......

裡面沒有很熟的地方...感覺很讚....
真是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ju0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